_http://www.askargreywolf.com--

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艾斯卡尔和他的乐队

一位优秀的维族音乐家一位将新疆民族音乐升级为时尚经典的音乐朝圣者
  
艾斯卡尔和他的乐队,在吉他,手鼓,键盘演奏上有着出神入化的技巧.近十年来,艾斯卡尔一直致力于新疆音乐的发扬和传播.他将维族音乐,世界音乐的精髓与现代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结合起来,并将自己的全部热情融入其中...... 
 张慧:知道你一直远离家乡,飘泊在异地,完成自己的音乐梦,你要面对和故乡完全不同的环境,人群甚至语言和文化习惯,你觉得困难吗?你怎样去适应? 
 艾斯卡尔:困难肯定是有,但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不顺,特别是实际生活中的困难,但这些并不重要,在我看来,克服不了的困难更多的是那种在对艺术的追求上,比如作品的创作上,但我相信只要有一定的毅力,相信自己,一切困难肯定会坚持过去,获得成功。 
 张慧:在你的十几年的音乐里程中,你认为勤奋、机遇哪个更重要?  
艾斯卡尔:在开始的一段时期里,机遇占一定比重,但是当大家都了解你的时候,更多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断的进步,不断从自己创作中和别人更优秀的作品中吸取更好的东西,这一点就是后期的对自己的一个提高,也就是说勤奋也是很重要的,当然,每一个人面前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机遇,所以说,机遇、勤奋都很重要。 
 张慧:可以说,你的音乐创造性的融合了维族民间音乐与现代摇滚曲风,在你内心深处,你是如何把握的?
艾斯卡尔:本身,新疆的本土音乐在世界上都有一定位置,它的节奏,它的旋律,我并没有单纯的拿来,而是把它与现代音乐结合起来,这样形式,也被称为世界音乐,这是我作音乐的一个方向,如此,内容会更丰富,包括编配上,演唱上,这是一个提高,也是一个提升。 
 张慧:有人说,你自己的创作专辑中开阔运用了多种乐器,拉长了民族的视野,飘越了国界和心灵,声音与音乐的融合,称为完美,你怎么看? 
 艾斯卡尔:首先,我很感谢有人这样称赞我,完美是作音乐的一个追求的方面,无论是作品上,演唱上,编配上应该力求完美,当然完美的过程需要很多的努力,很多人的努力,才能达到最终境界,但是这是一个理想、一个梦想、只有最完美的东西才最能打动人,才能留在世界上,留在人们心中。 
 张慧:你的演出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方式,还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艾斯卡尔:在舞台上的表演很多时候都是非常投入的,想把自己的最好的最富有激情的,最真诚的一面奉献给台下的观众,至于表达自己,因为本身作为演员,他能够站在台上,把自己的作品演唱出来,肯定是表达自己,但我觉得不能太过了,把自己的作品和气氛结合起来,更多的是面对台下的观众,更激情的演唱是为了所有的爱音乐的人们。 
 张慧:一首《回家》中你唱到“我说的故事没有人理/我只能告诉我自己/”是用维语唱出来的,为什么? 
 艾斯卡尔:我用这两句,是唱给我的家乡人,想表达的是,我离开家乡,在外开创事业,中间有很多困难别人不能了解,不能理解,也是无法解决的,也不能说出来,也不见得说出来就能解决,比方说,现在自己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还要追求音乐的最佳状态,更多的是把这种苦衷告诉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把自己最佳状态带入到作品创作中去。 
 张慧:你沉寂了六年之后,再战江湖,出山后的你以全新成熟,酷男人形象示人,又有我国最大的唱片公司--北京喜洋洋唱片作为你的坚强后盾,是不是意味着你的音乐事业将有更高飞越? 
 艾斯卡尔:每一个作音乐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达到音乐的最高峰,最初和字母唱片合作,给了我一个与世界见面的机会,自从2000年11月与喜洋洋合作,也是希望能够相互交流,他们能对我的作品有一个肯定和欣赏,我也希望通过跟他们的合作,能够达到我的音乐最佳状态,相信在我和公司的一起努力下,定能作出最佳,最好的作品在这段时期奉献给所有的人。今夜,艾斯卡尔带着他的"灰狼"乐队,带着他对新疆音乐的痴迷,回归故里,倾情演绎...... 

没有评论: